Monday, March 2, 2009

生活的意义是什么?

吓?
问我?
不要啦~
真的要么~
好啦好啦~
乱乱讲的不要紧吧?
好~!
生活的意义。。。
以前~
我会说~
读书咯~
读完了~
嘛出来做工咯~
赚钱~
谈恋爱~
结婚~
生孩子~
照顾孩子~
酱咯~
但现在~
长大了~
思想成熟了~
不会再这样想了!
让我说一个故事
那你就知道
生活是什么了~
有一次,
柏拉图问他的老师苏格拉底
:‘什么是生活?’
苏格拉底听了之后
笑笑对他说
:‘你去花园采一朵最娇艳的花朵,但是你稚嫩才一次,而且只能向前走,不能回头!’
柏拉图就按照老师的话
到花园采花。
过了一会,
柏拉图却两手空空
表情懊恼地走回来
‘花呢?’
‘老师,我听你的话到花园里采花。
开始是我看到了很陡娇艳的花,但我以为前面应该会有跟娇艳的花,
于是我没采。
走着走着
才发现
后面的花
没有前面的花那么娇艳
但我又不能回头去,
没采~
结果什么都没采到!’
苏格拉底最后告诉他
:‘这就是生活!’
那生活的意义又是什么呢?
我会回答
~为了看清这个世界
~才会长大
~学习的更多
~生活会跟充实

每个人的意见都不同~
把生活变得
更精彩
更充实
这才是我要的人生~
因它是完美的生活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