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9, 2011

暂且,忘了真正的我

处于繁忙的高峰期 ...
瞎忙,忙到快要找不到自己了 !

课业、补习、考试、音乐会、比赛 ...

这些只是标题,还有小标题,可分为:

课业- 上课,赶完老师给的功课,背书,多做练习;华、国、英语口试,也要去准备,去熟背.

补习- 把老师教的课吸取一遍,不得呼出来.

考试- 把学过的东西,一直反复的去复习.

音乐会- 我最后一年的音乐会《神籁知音》,算过了,我是要练6首曲子. 练习,逃不过 ! 之后,还有学校文娱晚会《岁乐》.

比赛- 即将,赴台湾踏上国际舞台,和劲敌来场交战;还有一场《春蕾》,都不有那么一刻松弛下来.

毕业刊- 当上了毕业刊筹委,意味着要有那颗心,做好准备,随时等待着重责来完成.

如今,我都能坦然的去面对这一切,
因为,这一切里的一切,都是个身为学生的重责 !
也是我自己找来的 !
这其中的一切,是有很多都可例外的,
与其一直逃避,不如坦诚的面对,回来的更好.

其实,
我心底,藏着无数无人不晓的痛苦心事,
若是一整天闲着没事干,那一切铁定会在脑海里浮现;
然,这一切,回忆拿痛苦的回忆似乎少了很多,
不是因为时间把它们给淡化了,
而是忙碌中,把它们给带过了.
这就是忙碌的好处 !
我不得不夸,这真的行得通 !

但,忙中,
让我快忘了自己,
偶尔照照镜子,发现青春痘险恶地出现在我脸上,
才赶快细心“照顾”我脸,不然它们侵占这不属于他们的地盘.

因为忙碌,
所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时光的紧迫,生命的珍贵.
因为忙碌,
所以更加深刻地体味到生命的意义
.
因为忙碌,
所以更加明白生命其实是一份责任.

在网上读过这样的一篇文章:

一个伤心的人,他来到悬崖边决定跳崖,
崖边有一株伤痕累累疮夷满身的老树,丑陋低矮弯曲粗笨.
它对伤心人说:“你觉得自己很不幸是吗?
可是,你看还有比我更不幸的吗?
我栖身于悬崖边的一个石缝间,靠风带来的一星尘土扎根,靠雨带来一点水滴滋 润,好不容易发芽生根,又有山风来肆虐,暴雨来冲刷,长成了这般丑陋模样.”
伤心人奇怪地问:“那你怎么不选择死呢?”
老树说:“你看看我的头上有什么?”.
伤心人抬头看去,原来是一个硕大的鸟巢,有幼鸟啁啾,婉转鸣啼.
老树说:“如果我死了,鸟儿一家人该怎么办呢?”
伤心人顿有所悟,转身下山而去
.

曾经,我是多么愚蠢,
也因为不能自己,想过自寻死路,
想想,死了算.
但,还好有成长,让我在过程中领悟,生命其实也是一份责任 !

所以,我对我自己说:‘姑且,暂时忘了真正的我,忙碌,何尝不是一种挑战 !’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