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天宫诞的那一个夜晚

套上耳机,
听不见笔尖与纸张的摩擦声,
听不见外头盛大的烟火盛会,
听不见邻居小朋友玩乐的喧哗声,
似与世界相隔,与世无争.

套下耳机,
笔尖与纸张发出沙沙声,
外头烟火盛会噼啪噼啪响,
邻居小朋友大喊兴奋着,
此刻,融入了喧哗情景.

整个人,赫然觉得背着千百斤的负担,
沉重了起来.
霎那,长空亮起七彩颜色,
黑夜,顿时被烟火点缀成七彩.

凝望本来是缱绻,
怎么,我说不出话来,一直沉默着 ...

当那枚烟火升空时,
是多么的轰轰烈烈,
心中也随着那爆裂声有了起伏.
霎那间的绽放,直至魂飞湮灭,心惊胆跳;
只留下那白纱 ...
可能,这就是短暂的感动吧 ...

爱情是如此,友情亦是如此,
开始总是那么轰轰烈烈,去的时候,亦走的轰轰烈烈 ...
所以,烟火结束后,我总是意犹未尽的凝望那长空,
觊觎还会有更美的烟火.
但总是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.

但,仔细想想,
我可以不必为这失去的美丽而感到痛失 ...
梦靥起航,整装待发,
过去的已过去,零落的,不仅是现在.

一次的转身,一场烟火,
再没有回不了的青春永驻,
徒留下淡淡文墨书香,
那是你们曾在我心里最深最痛的伤.

是什么让我一直留恋在时空隧道,回首着从前,而不愿复返?
我伴着星星月亮在璀灿的烟火里拜访,含着晶莹的泪水抚摩忧伤,
努力的噙着泪水,不让泪落脸颊.
人们总说时间能够冲淡一切,
开心的总留不住,
留下来的总是那伤人悲惨画面,在我面前重播.

烟火结束了 ...
"Boy,来帮忙了 ! "
"哦,来了 ! "
抹去眼角边的泪水,
嘴角上扬,用微笑带过.

那一片绚烂夜空,在熄不尽的烟火里,在这无闻沉寂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