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9, 2011

梦想之《磨灭》篇 上


现实需要理解,
就像梦想需要安慰.

梦想如蜜,
需由现实将它稀释方适宜饮用.
现实,是一座空旷的屋子,
没有理想的支撑,终有倒塌的一天.

心里埋怨梦想离现实太远了,
可能没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.
但倘若实现梦想的机会摆在眼前,
那是千载难逢 !

梦想有梦想的光泽,
现实有现实的分寸。

你有你的现实分寸,
智者千虑必有一失;
我有我的梦想光泽,
愚者千虑必有一得。

当手上握着那张 ALS
心里自有分寸.
不该来的都来了,
逃避 ? 倒不如面对事实.

战战兢兢,
在我妈面前兜了不止一个大圈,
才说重点.
''
差不多只有20多个人去罢了''
就我这句话,
我妈说:那么少人去罢了,不用去啦 !”
那是时候,
我真的唯有硬着头皮,嘟着嘴巴.
那时候,她说得没错.
那么少人去,纯粹都为了应付考试,
而放弃这机会.

话说,
练习当天,
大家都个别被叫去乐室,
"
审问" ...

其他人的我不说,
那是机密的.
我告诉主席,
我不是因为经济有问题,
是我妈原则的问题.
我妈在去年答应我到中国-余姚的条件,
是:"这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!"
那时候,
唯有勉为其难的答应.

拿着那张 ALS ,
被 REJECT 过后,
心想:如果明天主席说还是只有少数人去,那我就放弃这次梦想的机会 !

隔天,
拿着那张没有家长签名的 ALS,
等着主席来收.

他们来的当儿,
问了他们,有多少个人赴 ?
"已经有70多个了!"
我错愕 !
吓 ?! 那么多了 ?
"那你可以去了吗?"
"我还不知道,再给我多一天时间 !"
"明天记得准时交上来,我们要排好合奏队形 !"
"哦 !"

我揉了揉眼睛,
心想:我该不会是在做梦吧 ?

我信心十足,
妈上一次对我说那么少人,
且,要应付大考,
但FORM5 的就只有手指可以算得到的人数没去,
这下,梦想可以实现了吧 ?!

待续 ...
梦想之《纠纷》篇 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