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6, 2011

《穆桂英挂帅》音乐飨宴



恒毅国名型中学华乐团为庆祝成立15周年纪念,
而举办的《穆桂英挂帅》华乐演奏会。

这一场音乐飨宴,
值得让我欣赏的一点是,
海报 !
欣宁 说,这海报是她 JUNIOR 画的。

“ 我不挂帅谁挂帅,
我不领兵谁领兵。”

"乐在其中,无法自拔"
是我那一夜的心情。

走入历史前,
飨宴由《鼓诗》拉开序幕。
没有故事,却听得让我鸡皮疙瘩。
无论是台风还是整齐度,
都进步得那么神速 !

《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》
是我第二次听这首歌罢了。
听 MP3 的时候,的确没有那么好听。
在有点担心不懂得欣赏的下一秒,
他们却让我与乐共舞。
身为弹拨乐大阮兼中阮的我,
是该学学 欣宁 那自由而无拘束,
摇摆轻轻的动作。
她真的很享受那一夜。

新生合奏《少年黄飞鸿》,
总觉得,还是我们的《蜗牛与黄鹂鸟》比较棒。

《东北风》
这曲子给我的影响不好,
都是 MP3 惹得祸 !
但他们还是把这首诠释的很棒 !

即将走入历史里,
先来感受飞雪之感。
《冬》在去年的《弦情宏愿》有演奏过,
或许,他们已把这曲子练得出神入化了。
果然,走入历史前的那短短的 10多分钟,
他们让我们在寒冬里度过。
雪花飘飘,意味着这一年即将结束,
也意味着新的一年即将开始。
冬天的结束,是春天的到来 !
坎坷路途,十五周年的《穆桂英挂帅》后,
会是你们崭新的一年 !

终于,是时候走进历史里。
回忆录一:《十面埋伏》
每一段,都奏得那么有感觉。
(一) 列营
(二) 吹打
(三) 埋伏
(四) 小战
(五) 大战
(六) 乌江
(七) 奏凯

列营的稳札,吹打的强;
埋伏的神秘,小战的棒;
大战奏得似真的在战场上,和敌方打拼着;
个人没有那么喜欢(乌江) 那一个部分。

休息节后的《穆桂英挂帅》,
是众人期待已久的曲子。
这曲子,一开始是叙说穆桂英回忆起昔日的战斗生涯。
昔日,威风的穆桂英。

曲子进入第二段,是描写社会烧杀劫掠的矛盾。
颤抖的音,把当时人民痛苦化为音色表达出来;
几经辛苦,人民在血泊中惊醒 !
带着仇恨,激起他们的战斗 !

大敌当前,
穆桂英唱出 “我不挂帅谁挂帅,我不领兵谁领兵” 的名句,
把心里的矛盾化解,带领士兵,抗战敌人 !

出征了 ! 穆桂英要带着士兵去抗战了 !
浩大的场景,开赴战场去 !

《穆桂英挂帅》以一首简单轻快的曲子 (ENCORE)
来结束十五周年纪念的音乐飨宴。
顺丽老师和他们乐团的感情,
看得出,是多么的亲。
似家庭般,是每个乐团都在找寻着的。
如今,他们找到了 !

那一夜,
我走在历史的回忆里 ...
心里,
有股热血澎湃,沉醉于心扉,
灵魂被揪了一下 ...
《穆桂英挂帅》,不朽的传奇 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