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23.4 寂寞难耐





今日,
唯有寂寞伴随着 ...
明日呢 ?
会不会还是一个人 ?
"寂寞" 这字眼,
好陌生却又好熟悉。
曾几何时 ? 我常是一个人的。

(一)

每一天,都会有着低落的心情;
除了泪水,只能用文字来诠释现在的自己;
这一秒的存在,并不意味着下一秒你可以拥有。

(二)

世事一直在变迁着,
又有谁会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 ?
你我都在沉沦着 ...

你有你的生活,我有我的日子;
或许你认为你的生活不需要我的存在,我的日子没有你介入的必要;
但,我从来都不介意你的加入。

你的加入,
是生活改变的时刻。
多了几份喜,多了几份忧。

(三)

我们俩共同拥有的,
是彼此的回忆。

回忆,
是我的唯一。

(四)

初始相遇总是美好的,
然,最终变成内心的纠结。
说了多少次 "对不起" ?

花虽美,留下了余香,
少数人回去留意花凋谢的姿态;
感情却不一样;
曾经的山盟海誓,
最终,会是谁先对那承诺反悔 ?

(五)

这段时间,
有了你,生活变得充实;
然,今天我终于发现,
一切,都只是一个人的舞台;

一个人哼着情歌,
一个人在大众书局闲逛,
一个人走在繁忙的街道上,
一个人回家的路途,
一个人狂飙泪水,
一个人自言自语,
一个人回忆着过去,
一个人忍受着痛苦,

一个人,寂寞。

(六)

一个人,始终还是一个人。
坐在电脑前,
寂寥的伤感音乐,伤感的文字;
努力寻找着心的共鸣,
究竟是用心去配合伤感的音乐、文字
还是用伤感的音乐、文字来配合伤感的心 ?

(七)



风吹,花落;
落下的是凋谢。

风吹,伤感;
伤感的是你不在。

( 八)

落花无情,
痛过无情。

笑过,伤过,亦泪过。

生死,留下回忆。

(九)




走吧 !
该走出迷蒙的梦境了。

那段曾经的阴影记忆,
伤的还不够深吗 ?
不想让历史重演。

(十)

不要不在意我的悲伤,
不要假装没看见我流泪,
我需要的,
是你给予的安慰。

(十一)

你总说我爱哭。
但,除了泪水,我找不到其它方法来诠释自己的心情。

你说我不成熟。
不是不成熟,是过于寂寞,
而你的出现却让我从此不再寂寞。

你说每个问题都有解决的方法。
然,就是有些问题我是解决不了的。
它不是数学题,没有方程式可以解。

(十二)

中五,不代表什么。
它只是个代词。

感情,
是我在人生中最不懂得拿捏的。


(结)

23.4

在巴士站打着很长很长的讯息,
在巴士里强忍着不让泪流,
独自一个人在房里崩溃,
独自一个人在房里自言自语,
独自一个人 EMO。

寂寞,难耐。
伤感。

2 comments:

  1. super like ! 完全中了我的心声..同病相连的我们=)

    ReplyDelete
  2. 伤感. 庆幸,我又找到知音了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