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30, 2012

阳光再现的时候,一切都太迟了


1)  近来天空都是灰黑两色,把整个天空染成暗色。雨也一次又一次的为大地重新刷洗,似乎想把大地冲走。望着窗外,哗啦啦的雨水声把心也弄乱了。待阳光再现的时候,一切都在不可思议中发生了,这一切都来得太迟了。


2) 没想到这天终于到了,真的没想到会那么快。背起书包,哭着离开了班,一切不是再能够用言语来形容了,唯有泪水。看着她的离开,心里没有遗憾,只有满满的自责。但至少我尽了一个作为孙子该有的责任。家,一瞬间就成了丧礼的地方。

家人忙着打点一切;这几天亲人,陌生人纷纷出现;有好几夜我都迟迟无法入睡;我看到妈妈因自责而哭了起来;出殡的那一天,坚强的爸爸湿了眼眶;我看见没有尽责的媳妇在那儿哭喊着;那一天,我含着泪水微笑着说 : 安息吧 :')


3) 没有眼泪,不代表我不孝。
我只是想通了很多事。毕竟那是必经的过程,谁也避不了。坐在身旁的朋友才刚回到正常生活,我却哭着离开,然后是他发了简讯告诉我前面的朋友对他苦笑了。或许我们仨人的家人以前都是好朋友,现在一起相约而去,旅行去了。他在简讯这样写着。然后告别了我们。我回答。



4) 那天星期五我回到了学校,原来的期待到最后含着泪水离开学校。他的不理不睬让我严重受创伤。越是灿烂的笑容,背后的眼泪就越多。这几天,很多与你的画面不停浮现于脑海,整个人也魂不守舍,想着到底如何化解那尴尬的场面。平时我们的吵吵闹闹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远,深怕哪一天那些日子只能是回忆。"对不起" 这三个字,我会亲口告诉你。


5) 阳光再现,笑容却不见了。是不是又要等到阳光消失,笑容才会浮现 ?
得与失在我们心里只有一线之隔。故意去寻找快乐,反而带来了空虚和烦恼。说真的,我开始忘记如何去笑了。依魔,你这一次的寄托,也未免太久了吧 ?

1 comment:

  1. 人非圣贤,孰能不依魔?

    依魔就依魔,大方地让他来,迅雷不及掩耳地让他去。

    最终的胜利者是我们也!哈哈哈......

    em em em,言归正传,人生难免伤怀,学习快来快去吧。

    世界那么精彩,还有很多要经历,年轻的日子怎么能只有悲愁?

    走出屋外,看天空去,再不,对天大喊大叫,包你痛快!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