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7, 2012

要一直快乐下去



早前,为了很多事物而开始有放弃的念头。
兜兜转转,反反复复,我在思绪里徘徊了好久。而最终我还是选择坚持走完这段路,开心的那段路。

这大家庭,在我的加入后似乎变得更热闹了。吵吵闹闹与有说有笑伴着每一天,这感觉真的好棒!大家都很体贴,都很照顾我。让我的生活从此改变。

改变?对,就是改变。自从我死后重生后,低落季节,我想那只会发生在当钱少的时候吧!因为我又要负全责了!但,理所当然的说,这何尝也不是一种改变?

我发誓,我要活的比你们更好。
我发誓,我要一直快乐下去,因为有你们。
我发誓,我要变得更勇敢。

早前因为钱财失踪而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,然后要放弃这一份工作。在有放弃的念头时随之写下了一篇很长很长类似一封信的文字。首先是怀疑自己的能力,后来是怀疑一些可能性的可能和一些不可能性的可能,最后发牢骚一直闹脾气,还对他们大吼。当然,那张很可怕的文字,最后被他们发现了。
最后我选择道歉,除了道歉还是道歉。我那些文字的确伤害了他们,但愿他们明白事理,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然后还是可以打成一片,继续疯狂下去。

事后,我决定把那张纸撕烂了。那已经是不再存在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就像初入学校的学生,我在继续我的学业前走入了社会看看这世界,尝试一些我未曾尝试过的事物:工作。我真的没有想过我会选择工作,比起在家当个败家子。

我懵懵懂懂的开始了我人生第一份工作,战战兢兢的开始。我本来就是个胆小鬼,很抗拒和外人沟通交流。但偏偏这份工有时候是很需要口才,才能取得顾客的心。就这样,我在很混乱的情况下,开始学习用马来文和英文沟通。最糟糕的是,我的3个伙伴中其中一个是华人,但他的三语真的出乎我的预料。学习的过程中,难免有点辛苦,辛苦的是语言障碍。我已经在努力克服了,这段路就算有多艰难,我都要走下去。只因我不是一个人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从开始的战战兢兢演变成现在我所谓的放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真的无法形容我们之间的感觉。也许这种感觉,无论是再美再深奥的文字都难以形容吧?
和他们一起工作,真的很开心。

那是很不一样的 18 ,庆幸让我遇见了你们。我要一直快乐下去,永远 :)


我爱你们,


当笑容浮现在脸上,


满满尽是与你们的回忆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